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用員額不到50人 林佳龍在台中想推的這個局可能沒了

民進黨議員林祈烽質疑,台中市數位治理局不見了。(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林祈烽質疑,台中市數位治理局不見了。(資料照)

2019/12/09 09:2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由台中市議會通過的數位治理局組章程,今年3月1日生效,但現任市長盧秀燕透露,因為目前台中市可用員額剩不到50人,恐怕離成立一個局會有所距離。

對此,民進黨議員林祈烽批評,盧市府上任後,常常喊出智慧創新、智慧交通、智慧公車、智慧聯網、智慧停車、智慧管理、智慧城市、智慧營運中心、大數據智慧治理等口號,這些甚至都是市長寫在施政報告中的文字,講了那麼多次的智慧,真正的智慧到底在哪裡?用嘴巴講一講,施政報告中多寫幾遍,台中市就會是一個智慧城市了嗎?

他強調,既然已經有一個組織規劃在,而市府也強調要推智慧城市,就應該要有具體作為,成立數位治理局就是一個指標。

盧秀燕對此強調,因現在員額剩不到50個,離成立一個局的規模也有距離,尤其是市府各單位也都在跟她要員額,她會繼續跟中央爭取,員額不是地方說要擴編就可以擴編的,必須要由中央同意。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對此指出,未來在硬體方面,市府規劃在水湳園區設立智慧交控及災防應變中心,市府資訊中心也將進駐,成為台中最重要的數位指揮中心,軟體部分,市府會嘗試將所有市政服務整合在一塊。

但林祈烽仍強調,台中市要成立數位治理局雖是前市長規劃,但也是經過前議會同意,現任議員也有多位議員是前議會成員連任,數位化是未來的趨勢,盧秀燕市長如果不能好好推動,恐怕會失去城市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