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質詢被問:會不會用行動支付?意外釣出盧秀燕會用手機買....

林祈烽詢問數位城市如何推動?意外問出盧秀燕會用行動支付買貼圖。(記者唐在馨攝)

林祈烽詢問數位城市如何推動?意外問出盧秀燕會用行動支付買貼圖。(記者唐在馨攝)

2019/12/09 06:5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平常有沒有用手機行動支付?民進黨議員林祈烽在總質詢時詢問盧秀燕成立數位治理局相關問題時,詢問盧秀燕會不會用手機玩遊戲或是使用行動支付?原本盧秀燕以「這是個人隱私」不願回答,但最後則被逼問出,她會用行動支付買Line貼圖。

對此,不少民眾都很好奇:盧秀燕會買什麼樣的貼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盧秀燕的貼圖以「可愛風」或「動物風」為主,並佐以字體說明為主,比如一款「特別的日子」貼圖,就有卡哇伊的漫畫動物搭配字體,讓人清楚表達旨意外,可愛的風格更讓閱讀者會心一笑。

另外像是盧秀燕的專屬貼圖,「小燕子的台中日常」,以及現時下流行的「姓名貼圖」,可輸入或尋找名字的專用貼圖,盧秀燕都經常使用,而作為部屬,黃國瑋表示,在和市長聯絡公務的訊息對話中,經常可見多樣化貼圖,顯見盧市長也是「貼圖愛好者」。

對此,林祈烽表示,市長用貼圖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無可厚非,但日前他質詢的是希望台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應該快點成立,目前台中市的相關自治條例都已通過,應該要快點成立,尤其是小英總統都已表示,在物聯網時代我們必須要開始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台中市的腳步應該快速邁進,才能跟上社會的脈動。

黃國瑋提供盧秀燕會買的貼圖。(市府提供)

黃國瑋提供盧秀燕會買的貼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