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創價學會「行動美術館」列車開進富春國小 師生共賞藝術饗宴

台灣創價學會「行動美術館」列車開抵富春國小,學生踴躍答,寓教於樂。(富春國小提供)

台灣創價學會「行動美術館」列車開抵富春國小,學生踴躍答,寓教於樂。(富春國小提供)

2019/10/17 15: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創價學會「行動美術館」列車今天開抵台中市豐原區富春國小,導覽志工與師生分享「走在藝術探險路上~劉其偉創作展」,帶領師生認識藝術家劉其偉的生平經歷與代表作品,透過一場美好的藝術饗宴,不僅讓全校師生一睹大師作品的風采,同時也將藝術的種子散播在學生的心田。

畫家劉其偉又有「畫壇老頑童」之稱,是一位充滿熱情與冒險精神的不老畫家,既是工程師、作家、畫家,更是探險家、文化人類學家,晚年還成為國家公園的保育代言人,一生充滿傳奇。

劉其偉曾經歷家族破產、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等,大半輩子都是工程師,38歲拾起彩筆,自學成為畫家,並在晚年進入蠻荒部落探險,展開人類學研究。劉其偉一生著作無數,提倡生態保育,表現出對自然及人文無盡的愛與關懷,人如其畫,原始率真不造作,畫作廣受歡迎。

創價學會志工透過影片及生動的解說,介紹劉其偉生平,隨後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學生互動,學生舉手搶答、反應熱烈。富春國小校長李秀櫻感謝創價學會蒞校辦理藝術饗宴活動,代表學校致贈學會感謝狀,並邀請導覽志工與師生合影留念。

二年1班學生施家蕎說,劉爺爺是一位很有愛心且負責任的人,遇到事情都不放棄,我要學習他的精神;六年2班的呂承翰則說,我覺得劉其偉先生很偉大,他透過他的畫作去傳達和平的理念,是一位讓人敬佩的藝術家。

富春國小校長李秀櫻表示,創價學會以「行動美術館」方式,將一流的文化、藝術引進校園,讓學生們能欣賞到台灣傑出藝術家的精彩作品,感受到藝術的芬芳,有助提升孩子的藝術鑑賞能力。

富春國小校長李秀櫻(右)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創價學會志工。(富春國小提供)

富春國小校長李秀櫻(右)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創價學會志工。(富春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