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質疑台中機場2040年後才升級 交通部:倒果為因

國民黨議員賴義鍠質疑台中機場竟要21年後才升級。(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賴義鍠質疑台中機場竟要21年後才升級。(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7 15: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6)日提出「清泉崗機場2040年升級」,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今日質詢時表示,中央原提出「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現在又往後延,台中竟然要等21年後機場才升級。交通部則說,為建設台中,除了2035計畫248億元外,立委與部長共同爭取後續2040計畫,要投入更多預算,呼籲部分民代應多關心實際進度,勿倒果為因。

賴義鍠表示,台中機場升級時程原本是2035年,要等16年,已經夠久了,前市長林佳龍當交通部長,理應爭取縮短時程,昨天他來看清泉崗機場,竟然說升級要等到2040年,也就是21年後,機場建設要搞21年,證明中央執行效率太差,台中人等得下去嗎?

市長盧秀燕說,這件事讓台中人情何以堪,台中市是第二大城,需要國際機場來拚經濟和觀光,國際機場無法等待,她無法理解為何要拖到2040年。她也說,中央施政應該重視區域發展和公平施政,日前中央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將花600多億元,且馬上做,只為節省19分鐘,台中國際機場升級預算只要約248億元,僅高鐵延伸屏東的1/3,呼籲中央「勿重南北,輕中部」。

交通部則表示,每5年均會因應主要機場未來20年發展,滾動檢討整體規劃,所謂「2035年整體規劃」,並非至2035年才展開相關建設,而是以2035年可能發展為基礎,預作相關規劃,並已陸續執行中。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8億元,預計本月底就要動工,完工後,航廈旅客年容量將由290萬人次提高至369萬人次。

交通部也說,由於台中機場前景看好,在部長指示下,原本明年才要進行的「2040年整體規劃」,提前在今年啟動。且除了2035計畫248億元外,立委與部長共同爭取後續2040計畫,將利用軍方所有的陽西區土地發展機場部分,原規劃投入約200億經費,而在2040年整體規劃中,此部分經費將大幅提高至756億元以上,希望能藉此將台中機場打造為觀光與產業的火車頭,為大台中至整個中部地區營造不同格局。籲部分民代應多關心實際進度,勿倒果為因,還刻意在議會殿堂刻意扭曲,應共同督促與爭取建設,才是市民之福。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勿重南北,輕中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勿重南北,輕中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