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提款未果遭扣款 重聽嬤ATM前急踱步

警方獲報趕往處理,阿嬤才放下心中大石。(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獲報趕往處理,阿嬤才放下心中大石。(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0/17 13: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鄧姓阿嬤夜間到銀行ATM提款,但提款機出鈔口打開未吐出鈔票,卻只列出交易明細表,她擔心沒有領到錢又遭扣款,又因重聽無法打電話與銀行明確溝通,焦躁不安的在ATM前來回踱步,警方獲報趕往,得知原委後代為向銀行確認,阿嬤才放下心中大石,頻向警方道謝。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崇德路與北平路口的國泰世華銀行有民眾需要協助,員警徐榮廉、黃偉鑫趕往處理時,發現70多歲的鄧姓阿嬤在ATM提款機前焦躁不安來回踱步,原來是剛才操作ATM欲提款,但提款機出鈔口打開未有鈔票吐出,卻只列出交易明細表,而交易明細表上交易金額顯示為一萬元,故擔心沒有領到錢又遭扣款而心急如焚。

員警了解阿嬤擔心養老金而情緒緊張,告知可向銀行電話查詢,但阿嬤說自己重聽,打了電話怕聽不清楚而不會操作或是又不小心誤被扣款,只能一直重複喃喃自語的擔心錢會不會領不到?銀行會不會不認帳?員警瞭解阿嬤難處,立刻協助撥打ATM的銀行聯繫電話,向銀行表明身分及確認資料後,代為向銀行確認該筆交易是否有成功。

銀行則表示該筆交易未扣款成功,阿嬤這才放下心中大石,員警同時聯繫阿嬤家屬告知此情形,除請其安撫情緒,並請家人帶阿嬤臨櫃詢問為何交易會失敗,同時藉此機會教育向阿嬤宣導常見的ATM詐騙類型,阿嬤及家屬頻頻向員警致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