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青年就業環境 亞太研討會台中登場

市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合辦「亞太地區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合辦「亞太地區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9/10/17 13: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17)日合作舉辦「亞太地區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約300名來自國內外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探討青年促進就業及創業議題,希望藉由經驗分享激盪出更好、更創新的想法,進一步提升中市勞動力。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青年就業及創業發展,除在今年成立勞工局「青年事務股」,專責青年就業、創業業務外,並與全市17所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增進資源共享機會,攜手推動青年就業與創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說,4年來與市府合辦多場國際研討會,汲取各國好的經驗,改善政府的青年政策,行政院今年更核定「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將於4年內投入95億元,幫助全國青年人力資源獲得妥善運用。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這次邀請到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公會總會長江華強拿督以「馬來西亞青年進入職場」、日本Startup GoGo執行長岸原稔泰以「日本新創生態系及青年創業現況」為題,分享他們國家在青年就業、創業上的政策。

為瞭解目前亞太地區國家對於青年的就業、創業發展政策,市府年年舉辦國際研討會,希望激盪出更好、更創新的想法,作為市府推動青年政策的參考,協助青年築夢、圓夢,提升青年勞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