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台灣燈會交通接駁計畫抄襲花博 葉昭甫這麼說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升級花博接駁經驗,多管齊下疏運台灣燈會人潮。(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升級花博接駁經驗,多管齊下疏運台灣燈會人潮。(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4 19: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交通接駁成為燈會能否成功的關鍵,針對市議員指台灣燈會接駁計畫抄襲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燈會與花博屬性不同,燈會是夜間活動,且人潮尖峰集中更加明顯,夜間辨識十分重要,市府升級花博接駁經驗,以「鐵路加接駁」,再輔以私人運具管制與分流,以有效疏解人潮。

2020台灣燈會預估將湧入1500萬參觀人次,主展區規劃於原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市議員陳淑華、江肇國、邱素貞、黃健豪今日質詢時都表示,台中花博展期長達半年,燈會主展區只有半個月,主展區開燈後,人潮勢必大量湧入,交通規劃與接駁十分重要。江肇國更指出,燈會交通接駁計畫除增設3條接駁路線外,其餘幾乎抄襲台中花博。

對此,葉昭甫表示,燈會接駁考量庶民經濟、夜間辨識與人潮尖峰集中更明顯等3個特點,與花博屬性明顯不同,因此,市府針對南來北往的遊客提供高鐵、台鐵及公車等不同大眾運輸的搭乘建議,接駁規劃也有不同區位選擇與使用特性,並在展區外圍規劃專用停車場,增加了不少停車場格位數。

他指出,為了提升接駁效率,燈會接駁並未規劃較長的路線,以避免接駁車輛往返時間過長或塞在路上,另也規劃市區及停車場接駁,藉由有效時間距離上往返接駁,讓民眾從一點移動到展區的各面,快速地疏解大量人潮。

交通局表示,目前主、副展區共規劃10條接駁路線供民眾免費搭乘,其中后里主展區共有8條接駁路線,且展區鄰近台鐵后里站,鼓勵民眾多搭乘台鐵,一出后里站即抵達展區;外縣市民眾也可選擇搭乘高鐵,台中以北民眾可於高鐵苗栗站 下車,轉乘台鐵豐富站前往展區,台中以南民眾則可於高鐵台中站下車,再轉乘台鐵新烏日站至后里站,省錢又省時。

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於假日提供2條停車場接駁服務,並加密800號公車來滿足高鐵轉乘需求;展區周邊也有8條公車路線經過,包括5、53、73、89、157、356、359、800路公車,便利民眾前往展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