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燈會接駁 市議員憂「熄燈才到場,天亮才回家」

市議員李天生、邱素貞、江肇國及林德宇(由左至右)質疑2020台灣燈會交通接駁將成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李天生、邱素貞、江肇國及林德宇(由左至右)質疑2020台灣燈會交通接駁將成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14 14: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市舉行,市府今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台灣燈會籌備情形及交通規劃。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燈會交通接駁計畫除增設3條接駁路線外,其餘幾乎抄襲台中花博,而花博平均每日約5萬餘參觀人次,但燈會動輒50萬、上百萬人次,他憂心民眾參加台灣燈會恐怕要有「熄燈才到場,天亮才回家」的心理準備。

江肇國表示,台灣燈會預計吸引1500萬參觀人次,若以主燈區800萬人次、副燈區700萬人次計算,后里主燈區必須在16天內消化800萬人次的交通運輸,平均每日將有50萬人次進出燈會園區;若推估搭乘火車及自行前往之民眾約10萬人,每日仍約有40萬人次需搭乘接駁車前往,以1輛遊覽車40個座位估算,每日需發動1萬車次入場、1萬車次出場,若依照交通局這套接駁計畫,民眾要有「熄燈才到場,天亮才回家」的心理準備。

江肇國指出,過去燈會民怨大多集中在交通,即便是去年好評不斷的屏東燈會,被民眾抱怨的唯一事項也是交通接駁,當時屏東縣府出動900輛接駁車,仍避免不了民眾現場久候。

江肇國也表示,台中市府在燈會選址上,不選擇4年前辦過台灣燈會的烏日高鐵站區,也不接受中央建議的水湳經貿園區,硬是選定進出動線少、腹地小的后里森林園區,先天已選址不良,更該重視後天完善的交通規劃,以補足選址缺失,不該只是便宜行事,照抄花博的接駁計畫,只增加3條接駁路線,否則屆時絕對逃不了民怨四起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