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展區 花博閉幕半年雜草叢生、回歸森林樣貌

森林園區雜草叢生,建設局整地時將一併處理。(記者張軒哲攝)

森林園區雜草叢生,建設局整地時將一併處理。(記者張軒哲攝)

2019/10/13 12: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政府舉辦,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以及馬場園區點燈展出,這兩塊場地在花博結束近半年來,處於封閉狀態,除了雜草叢生之外,森林園區仍有場館待拆。觀旅局指出,最快本月底建設局就會進場整地,一切進度都在預定期程之中。

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於2月8日至2月23日展期共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將於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展出,展期長達65天。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文心森林公園往年皆是台中燈會展區,動線與配電流程已熟悉,所以搶先亮燈。

森林園區在花博結束後封閉,禁止民眾進入,平時由保全巡視場地,園區草木歷經夏秋季節遞嬗,雜草抽長,少了人煙之後,這塊約15公頃園區成為名符其實的森林。至於馬場園區在花博閉幕後也暫時封閉,讓園區花草與馬匹休養生息,迎接燈會到來,馬場前方花圃跟周邊環境雖有雜草,但整理環境仍有一定維持,不至於太凌亂。

林筱淇說,后里馬場人力有限,花博結束後,現有的人力無法維持花博期間高品質維護跟管理,決定先關園,籌備燈會,明年燈會結束後,馬場會以OT方式委外營運。至於森林園區跟馬場園區環境跟草木抽長,因建設局將進駐整地,若目前派員除草,雜草還是會再生長,等到月底整地時,一併整理周邊環境,森林園區待拆的臨時場館也會拆除清理。

林筱淇說,燈會的攤販與花博擺設地點不同,會集中在廣益巷靠近主燈區,讓民眾從森林園區步行至馬場園區途中,就能順便逛攤位,歡迎全國民眾自由行或揪團來台中賞特色花燈,也在林間健走散步,遊樂台灣燈會。

馬場園區花舞館周邊也是燈會場區。(記者張軒哲攝)

馬場園區花舞館周邊也是燈會場區。(記者張軒哲攝)

森林園區是燈會主場區。(記者張軒哲攝)

森林園區是燈會主場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