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沒有好空氣!中市多處測站亮「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燈

還是沒有好空氣!中市多處測站亮「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燈。(圖:擷取自環保局網頁)

還是沒有好空氣!中市多處測站亮「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燈。(圖:擷取自環保局網頁)

2019/10/13 11: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今日台灣西半部受境外及本土汙染物累積效應,空品持續不良為「橘色提醒」,台中市今日也有多個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台中市政府持續啟動應變措施及加強監控,也請民眾注意自我防護,預計明日東北季風南下空品可獲改善,同時溫度將下降3至5度,提醒民眾加強保暖。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今日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受日前境外及本土汙染物累積效應影響,空氣品質持續不良,夜間及清晨有渦漩產生,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局指出,今日上午7時,台中市包括忠明、西屯、沙鹿、大里、豐原測站AQI指標>100,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普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市府已啟動預警二級防制措施。

包括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空品持續惡化。

此外,為減緩空品狀況,台中火力發電廠今日也進行降載減排措施,減排時段為7時30分至16時,非歲(檢)修350MW、歲(檢)修1,650MW,預計減少發電2000MW。

吳志超指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明天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將下降3至5度,提醒民眾早晚加件外套,環保局將持續監控全市空氣品質並進行應變;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劇烈活動,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