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阿公跌落大排漂走 孫子開車猛追500公尺跳水救回

老翁失足跌落大排,消防人員救援。(記者張軒哲翻攝)

老翁失足跌落大排,消防人員救援。(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10/12 20: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勇孫孝心感人!台中市豐原區88歲張姓老翁今日下午與孫子沿著葫蘆墩大排旁小路散步,張翁不慎失足跌落高約5公尺大排,老翁隨著水流往下漂,孫子見狀趕緊開車追了5百公尺,跳下溝渠拉住張翁,祖孫在溝渠旁等待救援,送醫皆無大礙,但孫子機警應變,救起阿公,傳為地方佳話。

張翁住在豐原區角潭路附近,約30歲孫子相當孝順,假日開車載行動緩慢的阿公至大排旁散步,今日下午祖孫一前一後沿著住家附近葫蘆墩大排散步,當時孫子一轉頭,發現阿公不見了,拖鞋跟拐杖遺留在岸上,驚見阿公仰著頭,隨著水流往下漂流,當時一對熱心夫妻騎機車行經,也跟著追趕,孫子奔回開車,一路沿著溝渠下游方向開,約追了500公尺,發現阿公蹤影,旋即下車跳入約距離路面約5公尺高的溝渠將阿公拉至淺灘處,此時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將祖孫兩人救上岸,現場圍觀民眾響起掌聲,誇讚勇孫救了阿公一命。

祖孫皆手腳輕微擦傷,孫子僅在現場僅在現場消毒傷口。豐原醫院指出,張翁到院意識清楚,臉部、四肢多處擦傷、撕裂傷,身體虛弱,住院觀察中,無生命危險。

孫子指出,阿公步履不穩,所以會陪著他散步,當時見阿公臉部朝上,隨著湍急水流往下漂,只想趕緊救人,幸好有及時拉住阿公。

老翁失足跌落大排,消防人員救援。(記者張軒哲翻攝)

老翁失足跌落大排,消防人員救援。(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