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現龍井」明年將停辦 地方向盧秀燕請命

「花現龍井」活動明年初將停辦,民眾好失望。(記者蘇金鳳攝)

「花現龍井」活動明年初將停辦,民眾好失望。(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12 08: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龍井區農會都會每年冬季舉辦「花現龍井」花海活動,但是明年因為經費不足將停辦,民眾失望,不忍舉辦多年且已有盛名的花海停止,總幹事林裕議向市長盧秀燕當面請命,讓希望龍井花海的活動能比照新社花海,可年年舉辦下去。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不會讓花海停辦,因為農地綠肥是農委會的政策,而海線的花田推動5年,過去都侷限在農業局協助,會邀請各局處共同推動,將規模擴大,會徵詢其他局處意見,是否合力協助。

龍井區農會利用冬季稻田休耕期,輔導農民廣植油菜花、波斯菊,因此每年1、2月間,民眾沿著中華路走,就會看到整片波斯花及油菜花海,非常漂亮。

為吸引外地遊客來看花海,農會相當用心舉辦活動,如路跑及單車遊海線、寫生、焢窯等,今年更首次舉辦露營,讓親子共同徜徉在80公頃花海,白天看花,晚上數星星。

花現龍井舉辦多年來已打出知名度,但是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表示,明年初的花現龍井停辦,因為經費不足。

雖然如此,林裕議更在日前市政會議在龍井公所舉辦時向市長盧秀燕當面反映,他表示,新社花海每一年都會舉辦,屬於海線的龍井也是每一年都有「花現龍井」的花海活動,規模不比新社差,但龍井卻因資源較少,明年將無法舉辦。

林裕議建議,可以結合周邊的景觀,成為海線的花海,也讓民眾知道,台中市除了一個山城花海,也有一個海線的花海。

林裕議表示,由於經費不足,因此明年的龍井的花海會停辦,將改辦攝影比賽。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農地綠肥是農委會的政策,過去只侷限農業局的協助,會徵詢其他局處的意見,一同來協助海線花海能繼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