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分局長的義大利麵收服一票阿SIR 背後有洋蔥

蔡期望的拿手菜「義大利麵」。(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期望的拿手菜「義大利麵」。(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0/12 07: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廚藝了得,一道義大利麵更是讓人折服,每每在分局推出都讓一票阿SIR排隊搶食,吮指回味,蔡期望說,原本對做菜一竅不通,多年前因就讀小二兒子最喜歡吃的義大利麵店歇業,再也找不到同樣口味,為此從網路自習並因緣際會認識行家習得,開啟了閒餘廚藝之路,言談中盡是滿滿對兒子的愛。

第三分局員警餐廳「老松町食堂」自7月中開張以來,每逢週三都是加菜日,甫上任的蔡期望得知後,為慰勞同仁辛勞,於國慶連假前就秘密籌畫,準備在加菜日親自下廚,烹煮他的拿手菜「義大利麵」。

9日早上9時許,「老松町食堂」廚房就傳來剁菜聲,只見蔡期望忙進忙出備料,為了讓同仁吃得盡興,不惜成本自費購買多樣高級食材,循序加入大鍋翻炒,悉心燉煮的肉醬傳出誘人香氣,讓在場廚房助手忍不住都飢腸轆轆。

但此次他親自下廚加菜在分局內早有風聲,讓眾員警無不引頸企盼,本月負責辦伙的保民組同仁配合義大利麵出餐,也貼心準備玉米濃湯及蒸布丁,讓同仁吃得盡興。午餐時間,員警見到色香味俱全、精心熬煮的肉醬,3公斤的義大利麵條一下子就吃得盤底朝空,齒頰留香的好口味讓員警讚不絕口,吃得眉開眼笑,直誇:「型男主廚在我家。」

據了解,蔡期望廚藝了得,除了這道義大利麵讓人折服,還有起碼5、60道拿手菜收錄在其私人食譜,常被友人虧說是被警察工作「耽誤」的大廚,但蔡說,原本對做菜一竅不通,多年前就讀小一的兒子有點挑食,最喜歡吃住家附近一家餐館的義大利麵。

後來餐館歇業,帶兒子吃遍各家義大利麵,卻始終找不到相同的味道,他為此上網找資料自習但火候還是差了一點,有次與同事到苗栗大湖一家法式餐廳民宿度假,吃到老闆林孟盈的義大麵私房菜大為驚艷,老闆也不藏私傾囊相授,未料回家怎麼做都做不出口感,只好再厚著臉皮央求老闆利用到台中的機會,親自上門指導才成功。

蔡期望自豪說,這道義大利麵曾分享給許多從事餐飲業的友人,雖獲得相當高評價卻不建議在店內販售,原因竟是食材成本太高,但只要能分享給同仁及親友,看到大家滿足的表情,一切足矣。

同仁排隊吃義大利麵。(記者許國楨翻攝)

同仁排隊吃義大利麵。(記者許國楨翻攝)

同仁當場向他請教。(記者許國楨翻攝)

同仁當場向他請教。(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期望不惜成本自費購買多樣高級食材,循序加入大鍋翻炒。(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期望不惜成本自費購買多樣高級食材,循序加入大鍋翻炒。(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期望在分局廚房忙著烹煮拿手菜。(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期望在分局廚房忙著烹煮拿手菜。(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