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登場 35部電影亞洲首映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記者會,國內外動畫影人及評審齊聚一堂。(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記者會,國內外動畫影人及評審齊聚一堂。(記者黃鐘山攝)

2019/10/11 17: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以「音樂與聲音」為主題,今起一連10天在凱擘影城開演,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在開幕記者會說,將放映全球176部動畫作品,其中35部在台中更是亞洲首映,另還有60部國內外精彩動畫角逐10個獎項。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邁入第5屆,開幕片《衝出迷境》25歲導演吉特保羅迪斯、焦點導演的麥斯海德勒和海蒙庫莫、今年甫完成最新動畫作品《夜車》的導演謝文明和香港資深動畫人盧子英等國內外影人,以及評審皆出席11日的開幕記者會。

黃國瑋指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從短片競賽走到國際徵件,今年國際競賽吸引88個國家2201部作品,「破歷史紀錄!」更有35部電影在台中是亞洲首映。

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說,影展規劃3個音樂與動畫節目,並邀請30多位國內外動畫導演及影人參與。

今晚開幕片《衝出迷境》,不僅入圍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更一舉拿下另類長片競賽「正反打」首獎,導演吉特保羅迪斯分享創作理念,他提到,片中小男孩獨自在島上,有位巨人追著他跑,最後小男孩克服了巨人,而創作影片反應個人製作過程,他也克服障礙完成影片並與大家分享,盼從觀影過程中促進彼此連結。

新聞局指出,影展除短片競賽放映及影人座談外,12日有焦點導演麥斯海德勒的大師講堂和短片競賽「兒童評審團」活動,13日有「音樂與聲音的碰撞」現場表演擬音的對談講座、麥斯海德勒的現場音樂影像表演及另一位焦點導演海蒙庫莫的大師講堂,16日頒獎典禮,現場將揭曉總獎金120萬元的各個獎項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