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發票發威!俏女警用它讓老翁打消輕生念頭...

公園派出所正妹女警余珮毓,用愛心發票獎金買食品給老翁,象徵幸運與愛心傳遞給老翁。(記者張瑞楨翻攝)

公園派出所正妹女警余珮毓,用愛心發票獎金買食品給老翁,象徵幸運與愛心傳遞給老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0/08 15: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人美心更美!中市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正妹女警余珮毓,巡邏時見70多歲老翁走向台中公園的日月湖,步履不穩而跌倒,余員關心時,老翁嘴巴嚷著不想活了,余警除通報,也把朋友贈送、象徵幸運與愛心的兩張統一發票兌獎,買了爌肉便當等食品慰藉,老翁終於打消輕生念頭,感謝警方關心,並承諾會照顧好自己。

公園派出所女警余珮毓說,不久前朋友送她二張中統一發票陸獎(200元)發票,友人希望把自己的好運傳遞給她,讓她在工作上順遂平安,本月3日中午,她沿著台中公園日月湖周邊執行巡邏勤務,看見74歲的老翁撐著拐杖,蹣跚往湖邊走去,走路不穩而跌倒,立即上前攙扶關心,得知老翁獨自租屋在公園附近,口中直喊著「我不想活了!」

余珮毓擔心老翁發生意外,先安撫老翁情緒,再提議一起用午餐,老翁卻生氣拒絕,還表示要先回家,改天再過來,余警放心不下,堅持扶著老翁返回租屋處,發現屋內凌亂不堪,桌上放著一封遺書,只好耐心開導老翁,但他一直沈默不作聲。

余珮毓評估老翁暫時沒有危險,返所向相關單位通報自殺與老人保護等防護措施,再積極與社工聯繫,並不時打電話關心老翁,給他加油打氣,隔日下班還特別買了剛出爐的麵包去探訪,獨居許久的老翁仍未卸下心防,余依然努力的展現關懷,並在閒聊中發現老翁最喜歡吃爌肉便當。

所長李銘卿得知後,覺得應該給予老翁更多關懷,余珮毓突然想起「帶來幸運的中獎發票」,並將2張發票所換得的獎金400元用來幫助老翁,金額雖不多,但有「把愛傳下去」的美意。

翌日(5日)余珮毓利用勤餘時間,買了暖呼呼的爌肉便當及老翁愛吃的肉鬆、魚鬆等罐頭到租屋處探訪,老翁被所長及余員的熱忱感動,漸漸打開心房,感謝警方的關心,承諾會照顧好自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經警方開導,老翁打消輕生念頭。(記者張瑞楨翻攝)

經警方開導,老翁打消輕生念頭。(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