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加工區員工宿舍動土!預計2024年全部完工

台中加工出口區從業員工宿舍一期/二期新建工程今天動土。(台中加工出口區提供)

台中加工出口區從業員工宿舍一期/二期新建工程今天動土。(台中加工出口區提供)

2019/09/17 18: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加工出口區從業員工宿舍一期/二期新建工程今天動土!美家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將投資5.1億元興建地上8層、地下1層的建築,預計2024年全部完工後,可提供1824住宿床位,而藉由改建老舊宿舍,容積提升空間立體化,將騰出舊宿舍前棟及週邊近0.6公頃建廠生產用地,作為廠商老舊廠房拆遷週轉基地。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台中加工區成功引領我國光學產業發展,目前仍是國內光學及電子產業群聚的重鎮,現有女子宿舍建成於開區初期,阿公級的園區面臨廠房建物老舊及空間不足的問題,為有效提升投資動能及更新園區空間,特別選在園區50周年,啟動「眺島更新」計畫。

「眺島更新」計畫是仿效二戰期間,盟軍選擇性攻復若干島嶼,終贏得全面勝利的「跳島戰術」,因園區以光學產業為特色,將「跳」改「眺」,希望這個計畫能促使台中園區乘高遠眺、營運再創高峰,而女子宿舍改建工程就是眺島計畫的第一個島嶼,政府零出資,由美家公司投資5.1億元興建,邁出重要的第一步。

美家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家畯表示,美家人力公司為人力仲介產業,提供廠商多元人力媒合服務,參與宿舍投資興建招商案,規劃興建地上8層、地下1層,總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的宿舍,預定2022年第1期完工營運、2024年全部完工營運,將可提供1824住宿床位,未來並將引進餐廳、便利商店及醫療診所等生活設施,建構「宜居、美家」的住宿環境。

台中加工出口區從業員工宿舍興建案,不僅提升園區從業員工生活住宿機能及品質,經由宿舍改建,容積提升空間立體化,將騰出舊宿舍前棟及週邊近0.6公頃建廠生產用地,提供園區廠商老舊廠房拆遷週轉基地,預估可創造282人就業、增加產值上看15億元,並帶動持續性的週轉更新效益,促進園區永續活絡發展。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周永鴻及加工區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嘉彬等,今天皆出席祈福儀式,共同執鏟為宿舍興建工程動土,象徵同步啟動園區廠房週轉眺島更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