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區 又多上千人喝自來水

台中市大安區龜殼里舉行通水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大安區龜殼里舉行通水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2019/09/12 21: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重視偏鄉用水!台中市大安區居民過去長期使用地下水,近四年來,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多次向水利署、台中市府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今日於龜殼里舉行通水典禮。本次延管工程總經費6200萬元,受益戶數495戶、人數達上千人。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由2014年底45.16%,提升至今年72.26%,大幅提升27.1%,讓更多大安區居民可飲用到安全、健康的自來水。

蔡其昌爭取延管 龜殼里通水

蔡其昌表示,喝乾淨、健康的水是國民的基本權益,過去努力爭取大安地區的每一個村里都有自來水,又達成了一個新的里程碑,龜殼里自來水終於通水了,目前大安自來水普及率達72.26%,這次總共爭取了6200萬元,讓龜殼里多數的里民開始有自來水可用,也鼓勵尚未申裝的里民把握此次全額補助施工費用(不含路修費)的難得機會,安心享用安全、健康的自來水源。

龜殼里里長洪正義表示,大安區過去因地下水源豐沛,當地居民長年習慣使用地下水,惟近年來工商發展後環境污染日益嚴重,民眾健康意識逐漸抬頭,遂與當地數名里長聯合向蔡其昌服務團隊反應當地用水情形,很開心終於通水了。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蕭淑貞表示,「大安區龜殼里延管工程」,核定受益戶是495戶、人數更高達上千人。工程完成後使大安區龜殼里當地的自來水普及率大大提升,由2017年底的15.4%大幅提升至69.24%。後續將由台中市政府進場辦理AC路面修復,以維護用路人安全;另外,本工程所埋設自來水管線多數係採球狀石墨延性鑄鐵管,其材質相較以往塑膠管來得堅韌,耐用年限達40年之久,可大幅降低漏水搶修頻率,提供量足、質優之供水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