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新課綱 中市「優遊台中學」正夯

因應新課綱,台中市開辦「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跨校選修多元學習。(忠明高中提供)

因應新課綱,台中市開辦「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跨校選修多元學習。(忠明高中提供)

2019/09/12 19: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課綱新學年起上路,強調學生勵自主學習及建立個人學習歷程,台中市教育局開設「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邀包括大學、高中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開課,讓學生利用假日充實學校課堂以外的多元知能。

跨校選修 今年度已有94場次課程

台中市早在4年前就推動「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風氣,鼓勵各校展現特色課程,更讓學生有機會接觸有別於傳統學科以外的課程,更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想上的課。

鎮教育局指出,跨校選修課程雖沒有正式學分,但開辦以來,從105學年度第1學期的9校9門課,到今年度第1學期已有50個學校、機構加入開設73門、94場次課程。

除有38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開課外,更邀請包括台中教大、東海、靜宜、逢甲、亞洲、勤益、中台、弘光、嶺東、僑光、修平等11所大學開發適合高中生的課程,讓學生提早接觸大學的特色。

今年特教類的啟明學校首度加入,開設「紓壓保健按摩實務及應用」課程,另首度有社教機構參與,科博館也加入將結合館場資源,開設5門課程,將館藏與展示轉化為教學內容;教育局指出,各項課程,預計目9月21日到12月28日辦理,採線上報名,先搶先贏。

教育局指出,跨校選修課程吸引包括中彰投苗高中職學生參與,因應新課綱,也開放國三生參與,上學期參與人數達1714人,新民高中學生江姵臻修習54小時、18門課;她說,這項跨校選修課最吸引她的是除能學到現有學校沒有的課程,更能玩中學、學中玩,認識不少志同道合朋友,十分超值。

結業證明 學生可做學習歷程檔案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新課綱上路後,強調學生自主學習及建立個人的學習歷程,甚至日前大學招聯會公布「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草案」,各校系均有採計「高中自主學習計劃」,優遊台中學正好能提供學生打造自主學習及建立學習歷程的選擇,另也讓各校展現特色課程外,資源共享及校際共好,讓學生受惠。

教育局指出,參與學生雖沒有正式學分,但課程結束後有各開課學校的證書,參與時數累計達18小時者,教育局更會頒予結業證明,讓學生做學習歷程檔案。

「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跨校選修多元學習。(忠明高中提供)

「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跨校選修多元學習。(忠明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