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盤纏都遺失「泰」崩潰 波麗士暖心金援

警專實習生張洧承與兩名泰籍女遊客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專實習生張洧承與兩名泰籍女遊客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8/25 23: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兩名泰籍女遊客來台旅遊,回國前一天才驚覺連同護照及現金的包包不翼而飛報警求助,因過去兩週去過太多景點根本記不得包包何時遺失,急的情緒崩潰,三名暖警索性自掏腰包發起樂捐,交給兩人返回台北的車資,以利其託請台北友人協助補辦護照,讓她們能夠順利返回家鄉,暖心舉動讓兩女大讚台灣波麗士超有人情味。

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陳冠年、林珈瑄及警專實習生張洧承,日前巡邏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兩名外國遊客遺失行李請求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係兩名泰籍女旅客,放有護照及車資包包不翼而飛,加上因為語言不通,相當慌張。

警方隨即以英文安撫兩人情緒,對方表示,因為隔天就要搭機回泰國,而護照、重要證件及現金都在包包裡面,如果找不回來,人生地不熟,想到這邊兩人就情緒崩潰;警方耐心且仔累詢問兩人去過的景點並搭乘哪些交通工具,只是兩人這兩個禮拜內去過相當多地點,已不記得在哪邊遺失。

警方逐一調閱周邊景點監視器,但還是一無所獲,警專實習生張洧承想起之前去國外旅行時,也曾經現金不見,那種焦急的心理感同身受,經與警員陳冠年、林珈瑄討論,三人決定與所內同仁自掏腰包幫助兩名泰籍女子,並交給兩人返回台北的車資,以利其託請台北友人協助補辦護照,讓他們能夠順利返回家鄉。

兩名泰國女旅客也對台灣警察的舉動感到相當溫暖,大讚超有人情味,也將成為她們這段旅程最難忘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