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外埔國中滯洪池設置插曲 里長辱罵校長「快去給人X」

居民抗議外埔國中滯洪池設置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居民抗議外埔國中滯洪池設置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2019/08/24 17: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目前正施工中,為了符合水土保持相關法規,校方規劃設計二處滯洪池,但其中一處滯洪池規劃設置地點,竟然在當地信仰中心學德宮前,居民擔心破壞風水,也少了休閒空間,今日上午約2百多人聚集拉白布條抗議,展現捍衛地方信仰中心的決心。

過程中也出現一段插曲,大東里里長黃正忠發言時,三度口出穢言,辱罵外埔國中校長林誠迪「快去給人X」,對此林誠迪表示,不會跟里長計較,但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外埔國中老舊校舍重建去年10月動工,包括前外埔鄉長吳桂森及當地里長都具名連署,堅決反對在學德宮前興建滯洪池,大同里長林益年、大東里長黃正忠皆認為,將滯洪池變更設計移到鄰近土地施作並不困難,也不會增加太多經費,但校方堅持要在地方信仰中心前開挖滯洪池,令人不解也不滿,黃正忠發言時,情緒激動,竟辱罵校長與主任「快去給人X」。

市議員李榮鴻表示,大家都支持也樂見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硬體設施,但校方規劃其中一處滯洪池就設在學德宮正前方,確實很不適當,希望市府能傾聽地方心聲,將這一處滯洪池移往鄰近其他地點設置。

市府教育局指出,市長盧秀燕責成副祕書長陳如昌督導,請教育局、民政局等單位協調,會儘快讓爭議圓滿解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