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美女家教破相求償300萬 法官判35萬

圖為醫師解釋車禍後肥厚性疤痕治療方法,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圖為醫師解釋車禍後肥厚性疤痕治療方法,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9/08/22 21: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愛美的未婚家教老師許女,前年11月在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步行穿越路口,被賴某駕駛自小客車左彎時撞擊,造成腦震盪、鼻部開放性傷口、膝部擦傷,鼻子及膝蓋都留下難以處理疤痕,法官認為許老師任意穿越路口,未走在「行人穿越道」,需自負2成責任,判決賴某需賠償35萬餘元。

判決書指出,被告賴某2017年11月6日18時許,駕自小客車沿至善路,由青海路往臺灣大道行駛,到上安路左轉,未注意到有行人穿越馬路,而撞上步行的許老師,造成上述傷害。

刑責部分賴某被依過失傷害判拘役55日,而許老師說她從事家教又未婚,每小時800元,鼻子及臉部的傷害、疤痕,讓她破相不但失去家教工作,日後找工作也難,醫師說要休養1年,她請求醫藥費16萬9140元、工作損失1年年薪76萬8000元、慰撫金200萬元,總計293萬7140元。

被害坦承過失,但認為賠償太高了,法官審理發現部分雷射除疤費用並非必要,醫藥費縮減為6萬5千餘元,工作損失則以6個月為基準,每月3萬元,總計18萬。慰撫金以20萬為適當,總計44萬餘元。

另審酌許老師並沒有走在行人穿越道上,在未設置行人穿越道的路口任意穿越,是肇事次因,應自負2成責任,判決賴某應賠償3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