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停水46小時 百貨飯店業照開、小吃店歇業

台中市大停水,自來水公司設置臨時取水站。(自來水公司提供)

台中市大停水,自來水公司設置臨時取水站。(自來水公司提供)

2019/08/20 13: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起大停水,市區部分區域停水長達46小時,位於停水區的百貨公司、飯店因本身有儲水設備,營業不受影響;不少飲料店、小吃店則乾脆休息,讓想靠外食解決停水問題的民眾撲空。

因自來水公司辦理管線遷移及檢修工程,台中市10個行政區、11萬7000戶自今日上午10時起停水,其中位於市區的8個行政區停水長達46小時,這次停水區域集中在都會區,停水時間長,又在暑假期間,業者均嚴陣以待。

長榮桂冠酒店館內有儲水系統,因應每年可能發生的停水狀況,除了泳池今日至22日暫停開放,以減少用水量,其餘均正常營運。

廣三SOGO百貨1天用水量約230公噸,3個樓層都設有水塔,業者表示,因應停水46小時,為避免儲水量不足,已經預訂水車。中友百貨1天用水量多達1000公噸,業者說,這是921大地震以來,市區首度大停水,該公司除了頂樓的大型冷卻水塔儲水備用,也簽約叫水車支應,維持營運正常。

另外,不少飲料店、小吃店因儲水設備不足,買水又不敷成本,乾脆休息2天。有些便當店則把內用的餐具改成免洗餐具,省下洗碗盤的用水,業者說,今天先撐1天看看,如果真的沒辦法,明天就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