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要台中市民向某人道歉 藍議員回嗆:台中人對不起誰?

總統蔡英文要台中市民向某人道歉,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回嗆,「台中人對不起誰」?。(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要台中市民向某人道歉,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回嗆,「台中人對不起誰」?。(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9 09: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到台中市舉行「辣台派開講」,提到台中建設時,向在場市民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日在臉書回嗆,「台中人,對不起誰了」?並表示,他做為小小議員,要拜託中央大官照顧台中市,「只要蔡英文願意撥款做建設,我願意寫82萬7996張致歉卡片給某人表示歉意」。

黃健豪表示,蔡英文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他的翻譯是「你們台中人應該對林佳龍道歉」。「是要多傲慢的政府、政客,才會要求民眾向政治人物道歉呢」?

黃健豪說,林佳龍做的好不好,見人見智,反正他覺得做的很爛,大概有80萬人跟他一樣的看法,或更精確地說,有24萬人後悔曾經投給林佳龍,「建議林佳龍要先罰寫24萬次對不起,再來談」。

另外,黃健豪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了一則影片,在公開演講的場合,不斷「拜託」「拜託」,向現場的總統和行政院長爭取經費。而台中市長盧秀燕被網友酸是「中央處理器」,經常聽到盧市長在議會、在媒體上呼籲中央政府撥款。

他表示,上述這2位首長,代表的是台灣人口數第1大和第2大城市的市長,代表著680萬人的民意,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卻要反過來向那些未經民選、甚至選輸的中央高官們低聲下氣,這是對台灣民主的諷剌。

他也抨擊,「被視為專制的中共政府,尚且知道要把『為人民服務』刻在門前、掛在嘴上;號稱自由民主的民進黨政府,卻要求人民對政府道歉,這到底是什麼垃圾政權」?

黃健豪接著話鋒一轉說,蔡英文既然來台中罵人又開支票,「地方不做,但中央還有人做。」台中市小老百姓還需要捷運延伸及新建經費、山海環線鐵路預算、快速道路噪音改善工程預算、台中國際機場改善預算,上述這些,都是交通部的業務,他做為小小議員,也要「拜託」「拜託」「拜託」中央大官照顧台中市。

由於盧秀燕在去年市長選舉得到82萬7996票,黃健豪說,「只要蔡英文願意撥款做建設,我願意寫82萬7996張致歉卡片給某人表示歉意」。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建豪在臉書嗆總統蔡英文。(記者張菁雅翻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建豪在臉書嗆總統蔡英文。(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