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監視器使用中國產品 業者:未看清合約誤用

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系統,民進黨市議員踢爆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產品。(資料照)

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系統,民進黨市議員踢爆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產品。(資料照)

2019/07/19 22: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地下道監視器系統誤用中國海康威視產品,初步查出9座地下道裝設,監視器業者今(19)日從英才路開始拆除,更換為台灣本地電子產品,預計一週內完成。市府說,監視器於前市長林佳龍時代招標;業者則說,沒看清楚合約誤用。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踢爆,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要求市府立即汰換,避免資安遭中國滲透。市府建設局初步調查,發現有9座地下道,裝設136支海康威視監視器,已要求業者在1週內全數汰換,費用由業者負擔。

建設局表示,這些監視器除英才路地下道於2018年完成招標,其餘8座地下道分別於2016年至2018年裝設。但市府於採購契約中規定,不允許廠商提供中國大陸產品,業者卻未依規定,誤用中國大陸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市府已要求廠商必須撤換,同時也會清查全市地下道監視器,如發現誤用情形,也會一併撤換。

承包舊市區地下道監視系統的業者說,他覺得海康威視監視器的品質不錯,而且沒看清楚契約規定「不允許廠商供應產地來自中國大陸的產品」才誤用,將配合市府要求汰舊換,並負擔所需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