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餐廳氣爆案 惹禍瓦斯工及瓦斯行判賠804萬

逢甲商圈前年瓦斯氣爆造成3死13傷,台中地院判決惹禍的瓦斯工林坤榮及瓦斯行連帶賠償804萬餘元。(記者楊政郡攝)

逢甲商圈前年瓦斯氣爆造成3死13傷,台中地院判決惹禍的瓦斯工林坤榮及瓦斯行連帶賠償804萬餘元。(記者楊政郡攝)

2019/07/18 14: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逢甲商圈西屯路一家餐廳前年發生瓦斯氣爆,造成3死13傷案,該餐廳老闆吳豪邦慘死,上釗順瓦斯行員工林坤榮被被判2年10月,台中地院判決林坤榮及上釗順瓦斯行連帶賠償804萬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林坤榮是上釗順瓦斯行的員工,2017年7月18日上午駕小貨車載送瓦斯鋼瓶,到中市西安街心齋橋咖哩餐廳的廚房更換瓦斯鋼瓶,一不小心林竟弄倒瓦斯鋼瓶造成瓦斯外漏。

林趕緊通知瓦斯公司張老闆到場協助,想不到竟啟動工業用電風扇,企圖把瓦斯臭氣排掉,不料竟產生電氣火花,導致氣爆,造成瓦斯行老闆張晏銓、心齋橋老闆吳豪邦、陳姓女插畫家等3人死亡,13人輕重傷,一審將林坤榮一業務過失致死判2年10月。

心齋橋餐廳老闆父母請求損害賠償,民事庭法官查出,本案氣爆是因林坤榮過失行為,導致現場瀰漫蓄積液化石油氣,再因已故張晏銓與林坤榮的過失,啟動工業用電扇產生電氣火花而引爆,整體過失行為均是林、張過失行為所致,因此判決林坤榮與釗順瓦斯行應連帶賠償804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