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驅趕東協廣場移工 林佳龍:心情沉重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看到警方驅趕移工的影片,心情有些沉重。(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看到警方驅趕移工的影片,心情有些沉重。(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2019/07/15 16: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在臉書分享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中辦公室影片,影片內容為台中市警察昨(14)晚在東協廣場驅趕坐在廣場上的移工。林佳龍說,「看到這樣的影片,心情有些沉重」,他在台中市長任內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東協廣場的設立,是對不同文化尊重的體現,深切盼望這樣的精神理念,不要因為政權異動而變質」。

林佳龍指出,台中的第一廣場在1995年衛爾康大火後逐漸沒落,這段時間,是東南亞移工的消費,讓第一廣場活了起來。2016年,他在台中市長任內,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提供移工諮詢服務、舉辦東南亞文化活動,逐步改善設施。政府的努力,也吸引文創旅店進駐。

林佳龍表示,2018年,一旁的綠川整治完成;在東協廣場探索4國文化與美食、漫步綠川已是造訪中區必備款,吸引大批人潮,為中區帶來復甦的希望與滿滿商機。

他也說,或許過去曾零星發生酒後滋事,為讓民眾安心,會由警方加強巡邏,但絕非將聚集人群驅離。

林佳龍強調,彩虹之美,在於多色並存;台灣之美,在於多元共榮。東協廣場的設立,是對不同文化尊重的體現,深切盼望這樣的精神理念,不要因為政權異動而變質。

警方:獲報酒後滋事 故口頭勸離

台中市警察局則表示,該影片為第一分局接獲舉報東協廣場有移工酒後滋事的疑慮,故前往進行口頭勸離,請移工儘早返回工作住所,以免妨礙他人,並影響自身隔日工作權利,絕非無端驅趕。

警察局強調,東協廣場治安維護的勤務規劃遵照比例原則,已考量尊重各國不同文化,兼顧往來廣場及住居周邊民衆安全權益,並進行必要性的預防勤務,警方如接獲舉報民眾有酒後妨礙安寧的情形,均會前往勸導約制,絕無國籍差別待遇考量,請外界勿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