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備轉容量提高 台中市:別只衝高數字不顧減煤重要

台中市日前以中火機組換證展延,要求減煤至一千一百零萬噸,與台電引發缺電爭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日前以中火機組換證展延,要求減煤至一千一百零萬噸,與台電引發缺電爭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7/07 22:3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對於經濟部盤點台灣經濟成長、台商回流等因素,評估台灣供電能力大於需求,備轉容量率今年起將達16%,2025年可達17.2%,但「地方減煤並未納入規劃」,對於日前公佈要求中火減煤至1104萬噸的台中市府因此抨擊「中央不應只想衝備轉容量率!」應正視地方改善空汙所要求減煤努力。

市府表示,台電備轉容量率可衝到16%,相當598萬瓩的發電量,間接證明台中市要求中火減煤至1104萬噸的可行性,減少用煤量相當145萬瓩發電量,僅占4%左右備轉容量率,也與日前台電向媒體所說,將影響9%備轉容量率的說法不符。

環保局強調減煤標準,是根據4年前訂定的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在期限內確實要求台中電廠減煤目標至1104萬噸,加上台電近2年陸續新增6部發電機組,經濟部又提及備轉容量增加的數據,間接證明中火減煤的可行性,也呼籲中央及台電勿一再拿缺電恐嚇市民。

市府也說,今年1月8日台電曾提出未來將擬修備轉容量率由目前10%降至6%,並說明備轉容量至6%也不會缺電,請中央及台電公司不要一再拿缺電恐嚇市民,呼籲中央追求經濟發展、好的投資環境之際,也應重視環境改善,中央的能源政策結果,不應由台中市民犧牲健康來承擔,應儘速通盤檢討與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