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停工成斷橋 江啟臣:林佳龍團隊錯誤決策

東豐快停工後,成為斷橋奇觀。(記者張軒哲攝)

東豐快停工後,成為斷橋奇觀。(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06 18: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救回東豐快!串聯東勢與豐原的「東豐快速道路」是山城居民引頸期盼的重大工程,歷經兩度開工、停工,迄今仍未完工,立委江啟臣今日痛批,前市長林佳龍團隊一連串錯誤決策與政治操作,讓東豐快停滯至今。

行經台中市山城地區豐原、石岡及東勢並連結新社的「東豐快速道路」,全長9.3公里,總經費91億餘元(中央補助約61億餘元,其餘市府自籌)。

江啟臣說,這條路等了20年,山城鄉親殷切期盼的安全便捷、送急診不必塞車、早日能與大台中接軌的快速道路,於前市長胡志強任內2014年8月動工。自己從上任開始,便向中央爭取補助超過7成、約60億的東豐快經費,好不容易找到財源,林佳龍上任後,市政府卻以環評程序有瑕疵為由,撤銷原已經通過的環境影響說明書,並於2015年2月底辦理停工,一連串錯誤決策,導致工期延宕。

江啟臣指出,林市府以獨步全台的「部分路段一階環評通過復工,爭議路段二階環評繼續停工」的怪異制度,加上諸多瑕疵,導致今年1月台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怪異環評無效,錯誤的決策及政治操作,不但沒有解決爭議,反而讓東豐快回到原點。

前中市府建設局長、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當年林佳龍市長為搶救東豐快,已經順利完成東豐快石岡東勢路段工程,並在去年底完成東豐快豐原石岡段路線選擇方案,準備進行二階環評。

對於環評部分,前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表示,胡志強市長時期因東豐快環評有程序瑕疵遭訴願撤銷,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市府依法停工並重啟環評,並於2015年召開「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全案一階環評通過,第1、2、3、4、5標依法均可復工,第1、2標(國道四號至石岡段)因原石岡段隧道方案涉及地質安全等環境衝擊疑慮,當時市府主動自願送二階環評,以兼顧環境與居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