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刻意缺席行政院會 議員批:唯一絕招「怪中央」

市長盧秀燕刻意缺席行政院會,市議員陳世凱批「市長我在當、責任中央扛」。(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市長盧秀燕刻意缺席行政院會,市議員陳世凱批「市長我在當、責任中央扛」。(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2019/07/04 19: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刻意缺席行政院院會,市議員陳世凱今(4)日在臉書批評,行政院已核給盧團隊補助款超過300億元,盧秀燕卻把許多重要建設及盧的政見一一推給中央,現又用耍賴、威脅模式,顯見盧市政絕招就是「怪中央」而已。

陳世凱舉例說,盧秀燕選舉期間有不少重要政見,其中雙十公車吃到飽政策,對偏遠居民來說非常的實用,如今卻表示要跟中央爭取補助;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也是如此,僅琢磨於政治操作一再批評中央,市府全權卸責,沒有提出解決空污的新辦法。

他又說,山手線計畫台中非常重要的交通建設,也是海線居民一直引頸期盼的鐵路建設,盧秀燕卻要中央全額補助,導致此計畫延宕不前;又如2020台中燈會、捷運藍綠線、台中機場建設等等,無一不是要求中央扛責任。

陳世凱批評,盧秀燕的政見要靠市府穩定財源,而不是事事推向中央,一再的用「不幫忙總統交管」、「不出席中央會議」等耍賴、威脅的模式處理市政,顯見盧市長市政絕招就是「怪中央」而已,難怪老被戲稱「中央處理器」。

他強調,行政院已經核給盧團隊超過300億元補助款,行政院長蘇昌貞今天還親來視察大里區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盧秀燕只徒政治目的而不出席行政院院會,不但對市政毫無幫助,更無法將市民的心聲傳遞給中央,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