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商失敗「轉行」學製毒 返台設廠毒害同胞

憲兵查獲的原料達500多公斤。(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獲的原料達500多公斤。(記者張瑞楨攝)

2019/06/19 14: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男子魏國良在中國經商失敗,「轉行」與男子陳志豪等人,在於中國廈門學習製造K他命的技術,再斥資100多萬元,在彰化縣與台中市設兩座製毒工廠,他們購入專業設備,包括一個要價8萬餘元台幣的「反應釜」,初步製出80公斤,卻因顏色偏黃賣相差被退貨,重新製造後,又被警方查獲,國防部憲兵指揮部進一步搜索工廠,查扣21公斤成品與原料一批,台中地檢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魏國良等3人,並向法院請求加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有賭博前科的魏國良(45歲)為高中學歷,去年7月間,他在中國經商失敗後,與男子陳志豪(38歲)在中國廈門學習製毒技術,他還用手機把製毒流程拍攝下來,返台後從真實身份不詳的男子「林正杰」手中,取得人民幣15萬元(台幣約68萬元),再從另一金主吳宇倫(綽號阿肥,另案起訴)取得台幣40萬元,集資100餘萬元設工廠。

魏男等人在台中市南屯區與彰化縣二林鎮成立兩座工廠,再購入製毒的專業設備,包括一個要價8萬元以上的「反應釜」,及攪拌機、低溫冷卻循環泵、循環水式多用真空泵等。

魏國良與擔任「師傅」的陳志豪,和擔任「助手」的黃榆緯(42歲)等人,從去年12月開始「試做」三級毒品K他命,第一批製出80公斤,交給年籍不詳男子「阿張」,不料,因顏色偏黃賣相差而被退貨,只好載回彰化工廠,用酒精、活性碳等去除顏色,重新製造出60公斤後(剩餘約21公斤成品),於今年1月2日交給吳宇倫,再由吳宇倫轉交「阿張」,不料,吳男卻在基隆市七堵區被警方查獲。

成品被查獲而無法交貨,魏男等人又在台中工廠重新製造K他命,卻被憲兵指揮部台北憲兵隊與台中憲兵隊搜索,查獲21公斤成品,純度高達96%,另有49公斤半成品與原料一批,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依據上述條例的第4條規定,製造販賣三級毒品,可處7年以上徒刑,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憲兵查扣旋轉蒸發器,顯見製毒相當專業。(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扣旋轉蒸發器,顯見製毒相當專業。(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獲K他命成品共21公斤,純度達96%。(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獲K他命成品共21公斤,純度達96%。(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扣的防毒面具上,還有陳志豪的指紋。(記者張瑞楨攝)

憲兵查扣的防毒面具上,還有陳志豪的指紋。(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