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搶辦燈會又哭窮? 網諷:根本詐騙

中市府搶辦燈會卻又哭窮,訊息被分享至「盧秀燕秀下限」粉絲專頁,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黃鐘山翻攝)

中市府搶辦燈會卻又哭窮,訊息被分享至「盧秀燕秀下限」粉絲專頁,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9/06/13 00: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中市府再向中央喊話,希望能爭取1億元相關預算;藍營民代則說,明年台灣燈會只補助9000萬,中央有「卡盧」之嫌。對此,交通部觀光局發聲明,表示台中籌辦台灣燈會之補助均依例辦理,不會有差別待遇。訊息被分享至「盧秀燕秀下限」粉絲專頁,網友大酸「搶辦燈會又喊沒預算根本詐騙!」、「選妳出來是讓大家笑三餐的嗎?」

本報日前報導,2020台灣燈會因彰化縣表示財政困難棄權,由台中市遞補主辦,但最近卻驚傳原本跟中央信誓旦旦財源沒問題的中市府,卻在最近向中央開口表示缺口1億,要求補助,這不禁讓了解上情的政壇人士嘆:這錢如果給了,讓彰化縣情何以堪?

藍營市議員黃馨慧則於議會質詢說,台中主辦明年台灣燈會中央補助9000萬,遠輸給屏東,表示中央有「卡」盧之嫌,並且對於盧秀燕遭批是「中央處理器」也大抱不平,要求市府應向市民解釋清楚。

交通部觀光局則嚴正聲明,中市府爭取主辦2020台灣燈會,即於申請計畫書承諾編列與募集4億元,優於其他申辦縣市而獲得主辦權,根據中市府評估整體燈會活動規模約需3億餘元,也屬於自籌範圍;而經費的部分因中央及地方均各有負責項目,對於主辦縣市之補助項目及經費額度,將按照過往燈會補助模式及額度辦理,不會有差別待遇。

此訊息分享至「盧秀燕秀下限」,引起網友熱議,大酸「搶辦燈會又喊沒預算根本詐騙!」、「沒有中央,什麼都做不到;台中市乾脆直接給中央管?」、「選妳出來是讓大家笑三餐的嗎?」、「用全台灣的納稅錢,來幫盧秀燕兌現支票?」也有網友對於燈會進度感到擔憂表示,「去年過年後就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今年屏東燈會的廣告,足足宣傳了一年;明年台中辦燈會,現在一點風聲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