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市府首例!新聞局長「應喙應舌」 吳皇昇被趕出議場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綠營議員質詢盧市長何時調整人事?(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綠營議員質詢盧市長何時調整人事?(記者黃鐘山攝)

2019/06/12 20: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台中市議會民進黨議員今(12)日於總質詢點名多位首長表現不好,其中,議員蔡耀頡批評新聞局長吳皇昇擅改市府月刋名稱、「逢龍必反」,吳皇昇反駁這是「貼標籤」,蔡耀頡認為吳皇昇「應喙應舌」,憤而趕離議場,成為盧市府第一個被趕出議場的政務官。

市議員周永鴻、張家銨及蔡耀頡在議場播放幻燈片指出,盧秀燕執政成績慘不忍睹,第一要負責任的是盧秀燕「媽媽市長;擺爛第一」,並點名三位副市長和十位局長輔佐不力,包括社會局長李允傑「公然睡覺;藐視議會」、水利局長范世億「態度傲慢;漠視民意」、勞工局長吳威志「知法玩法;濫用職權」等。

蔡耀頡並針對市府月刊「台中好生活」改名「漾台中」提出質疑,直批吳皇昇逢龍必反,要求承認是因前市長林佳龍而改名;吳皇昇回應,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叫「閱讀大台中」,林佳龍更名「台中好生活」,現為展現台中年輕氣息才更名為「漾台中」,請議員不要貼標籤。

蔡耀頡強調是就事論事,要求吳皇昇坐下不必「應喙應舌」,吳皇昇卻搶答「議員不能只請人家坐下,不給政務官回答!」蔡耀頡大怒高喊「出去!你給我出去,三分鐘也不讓你站」,其間主席曾朝榮數度提醒吳依議事規則不該跟議員搶答。蔡則堅持主席裁示,吳皇昇遂走出議場,成為盧團隊第一個被趕出議場的政務官。

吳皇昇事後以新聞稿指出,尊重議員的監督質詢權,但也請議員切勿刻意貼上標籤,又完全不讓政務官好好回答,讓事情真相給大眾了解,質詢應有來有往、相互溝通,沒有良性的詢答互動是一種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