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3D沙雕給你好看! 大安沙雕音樂季29日開玩

大安濱海樂園今年特大型沙雕以3D方式呈現。(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濱海樂園今年特大型沙雕以3D方式呈現。(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2 18:2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台灣最大沙雕展29日起在大安濱海樂園展覽23天,今年首度以兩座特大型沙雕3D呈現,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沙雕,都栩栩如生,11位國內外大師冒雨加緊趕工,風管所人員與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到場勘查,18座沙雕進度順利。

承辦大安沙雕音樂季的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廖偉志說,今年活動經費800萬,沙雕就佔了300萬元,今年沙雕有3大特色,除了是中台灣歷年規模最大,而且首次有3D沙雕作品,為服務身心障礙者,更設立無障礙通道,方便乘坐輪椅者跨越沙灘,直通沙雕區觀賞,可說是一項創舉。29日開幕當天有精彩的音樂晚會,展覽期間,親子也可玩創意沙雕DIY。

號稱中國沙雕界第一把交椅的王杰說,大安的沙是零號沙,非常細緻、黏性最高,沙雕作品的表現力最強。國內知名沙雕大師吳芳靜則說,一般沙雕都做在海邊供遊客觀賞,大安的風大,製作過程若再遇強風豪雨,工作人員除了吃足苦頭,有時辛苦好幾個星期,完成的作品一夕化為烏有,因此,為了克服天候因素,她認為擁有一座沙雕館非常重要,建議大安應該要有沙雕館。

吳敏濟說,從8年前爭取97萬經費辦理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到6年前爭取400萬加入沙雕元素,往後年年有沙雕,來自全國各地參加大安沙雕音樂季的遊客因此逐年增加,參觀人數從3000人次增加至45萬人次,他認為,「沙雕經濟學」正在形成,從國內外沙雕展統計數字分析,沙雕對觀光帶來的產值相較於投入的成本,均超過10倍以上,為了長期推展大安及海線觀光,希望市府及早編列預算建構沙雕美術館,讓沙雕成為大安觀光的亮點。

相關影音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右)會勘大安沙雕進度。(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右)會勘大安沙雕進度。(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