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長龍路豪雨坍方 年底才能恢復雙向通車

太平區長龍路四段昨天大雨出現路基坍方,市府建設局預估年底才能修復,建議用路人改道。(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區長龍路四段昨天大雨出現路基坍方,市府建設局預估年底才能修復,建議用路人改道。(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5/21 18:4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昨天降下暴雨,太平區長龍路4段靠近中埔7號橋前的路基,因大雨沖刷坍方,市府獲報趕緊圍上交通錐,目前維持單線通車,因需等天氣轉好後,才能重新打鋼軌樁穩固地基,市府建設局預估年底才能完工,建議通往南投國姓的用路人,還未恢復雙向通車前,最好改道通行。

台中昨天早上11點左右開始降下大雨,因雨勢實在太大,不但市區多處淹水,烏日還因中興抽水站抽水不及溢流,造成附近成水鄉澤國,還有20多位工廠工人受困。

太平區通往南投國姓的長龍路4段,因昨天雨勢太大,在靠近中埔7號橋前的一處路基,因不堪暴雨沖刷流失,造成往南投方向約2、30公尺的路面整個坍方下陷,東汴里長呂坤龍發現趕緊跟公所通報。

市府建設局表示,目前該處還能維持單線通車,已在坍方路段四周圍上交通錐,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要減速慢行,因路基整個坍方,需等天氣放晴後才能打鋼軌樁穩固路基進行修復,預計要今年12月底才能全部完工。

市府建設局並建議還未修復期間,前往南投的用路人,若開汽車可改走台74線往國道3號再接國道6號,機車族則可改走台63線(中投公路)的平面道路,再銜接台14線。

市議員張玉嬿表示,長龍路除了是台中和南投的聯絡道,也是太平山區民眾和果農運輸的重要通道,要求市府在兼顧工程品質下,能縮短修復時間,降低對用路人的影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