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點名市政府市議會兩大樓高耗能、需自我減碳要求

環團點名市政府、市議會兩大樓高耗能、需自我減碳要求。(記者楊政郡攝)

環團點名市政府、市議會兩大樓高耗能、需自我減碳要求。(記者楊政郡攝)

2019/05/21 12: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建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等十餘社團,上午集結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為524「守住1.5度C抗暖化護台灣」熱身,葉光芃說台中市政府及市議會大樓是高耗能建物,需帶頭做起自我減碳要求,且對中央及地方政府提出五項訴求,他說環境惡化已刻不容緩,政府應積極拿出作為,全民一起來減碳。

針對兩棟大樓,台中市府與市議會表示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市議會與市府會進行評估,提出可行性減碳作為,積極執行。

中部幾個關心氣候環境的社團,上午聚集在台中火車站前,呼籲民眾一起響應524由NGO(非營利組織)與青年學子在當天,於台中、南投、彰化同步發起「守住1.5度C抗暖化護台灣」一起排字舉牌及集會活動。

葉光芃說,極端氣候已經來臨,台灣的減碳認知還是全球後段班,明顯不夠積極,他們提出五項訴求,一、宣布氣候緊急狀態。二、告知人民氣候變遷真相。三、訂定無媒零碳時間表。四、召開氣候市民會議。五、即刻採取有效行動。

另葉光芃特別點名台中市政府及市議會兩大樓,都是高耗能大樓,市府須自我要求,先從公部門開始,訂出兩大樓減碳的目標時間表。

台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表示,減碳行動刻不容緩,市府除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台中電廠減少生煤用量,也擬定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已於今年5月9日獲環保署核定,透過百餘項計畫建構低碳城市,市府長年努力已獲得國際CDP氣候變遷專案評比為最高級A級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