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石虎自治條例喊卡 議員轟不如苗栗縣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抨擊,台中市政府保護石虎的作為不如苗栗縣政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抨擊,台中市政府保護石虎的作為不如苗栗縣政府。(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14 13: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與苗栗縣政府去年分別提出石虎保護自治條例草案,都遭到議會退回。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日質詢時表示,苗栗縣今年再送議會審議,台中市卻喊卡,市長盧秀燕只把石虎當玩偶,沒有具體保護作為,讓台中市在保護石虎的行動上不如苗栗縣。

楊典忠表示,前市府連續2年委外進行石虎調查與保育研究,從后里往東到和平,再往南到霧峰,在橫跨9個行政區的山區,共拍到45個石虎樣點,顯示石虎主要分布在連綿的低海拔丘陵地,從出現頻率與區域分佈研判,以太平區和霧峰區較具棲地功能,后里、東勢、和平和新社區則有石虎族群交流的廊道重要性。

楊典忠指出,目前全台石虎數量約468至669隻,農委會林務局在2016年石虎保育報告提到,台灣石虎現在僅存苗栗、台中、南投與彰化4縣市淺山地區,面臨嚴重的棲地破碎化與消失,以及盜獵、毒殺的威脅。

楊典忠說,苗栗縣石虎保護自治條例去年5月被議會退回,苗栗縣政府今年再次送議會審議,同樣是國民黨的縣市長,同樣在去年議會審查未過關,盧秀燕卻把草案廢止,只有發聘書給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作為台中吉祥物,對於石虎保護法制化,台中市長不如苗栗縣長。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府對於瀕危保育類動物,會依「野生動物保護法」全力保護。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表示,對於石虎保育措施,市府在石虎出沒頻繁地區后里、新社設立6支告示牌,提醒駕駛人小心石虎出沒,也委託民間協會進行石虎族群調查與廊道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