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媽祖「壓轎金」保證不會做壞事 下一秒就被打臉

警方攔查黑色自小客要求吳男下車受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查黑色自小客要求吳男下車受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4/20 16: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吳姓男子專程自苗栗開車到台中拿友人送給他的大甲媽壓轎金,回程時因邊開車邊使用手機向友人道謝被保大特警攔查,他堅稱有拿媽祖的壓轎金保平安絕對不會做壞事,但警方發現他神情緊張直覺有異,果然下一秒就在車內找到50多公克的K他命毒品,當場打臉。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前晚10點多執行加強取締酒駕勤務巡經北屯區中清路,見一輛黑色轎車駕駛行進間使用行動電話導致車身偏離車道,警方唯恐衍生意外趨前攔停盤查,25歲的吳姓駕駛下車時稱朋友送他壓轎金,剛拿到還是熱騰騰可以保平安,正要返回苗栗住處才會使用手機跟友人道謝。

只是盤查過程中特警發現吳男身體不自覺發抖,要他放輕鬆,吳男為了證明所言不虛立馬從包包內掏出壓轎金,還信誓旦旦稱拿媽祖的壓轎金保證不能做壞事,這個舉動反而讓警方直覺可疑,果然經察看後在車內查獲重51.02公克的K他命1包,當場打臉吳男。

警方表示,民間信仰中媽祖遶境時,神轎會經過準備好的長板凳上,轎身與板凳間會放置一疊金紙以示神聖與尊重,該金紙專稱為「壓轎金」,據聞壓轎金有保平安、小孩收驚、治病等多種功能,但吳男卻拿來當攜毒的護身符,未依神明指示使用用錯方法,當然破功,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吳男拿出媽祖壓轎金,向警方宣稱不會做壞事。(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男拿出媽祖壓轎金,向警方宣稱不會做壞事。(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下一秒就被警方在車內找到一堆K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下一秒就被警方在車內找到一堆K毒。(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