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NSS太空殖民計畫競賽 明道中學連4年獲獎

明道中學獲得由美國國家太空協會主辦的世界性「NASA&NSS太空殖民計畫競賽」第三名。(記者蘇金鳳翻攝)

明道中學獲得由美國國家太空協會主辦的世界性「NASA&NSS太空殖民計畫競賽」第三名。(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04/19 15: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明道中學獲得由美國國家太空協會(NSS)主辦的世界性「NASA&NSS太空殖民計畫競賽」第三名佳績,其計畫為打造「太空烏托邦」。

美國國家太空協會(NSS)主辦的世界性「NASA&NSS太空殖民計畫競賽」,吸引全球近13000名學生參加,約2700件計畫作品,參賽者來自歐洲、美洲、亞洲、澳洲各地中學生,明道中學是台灣唯一參賽學校,並連續4年獲獎,今年榮獲第三名佳績。

「太空殖民計畫競賽」是美國國家太空協會(NSS)每年官方舉辦的重要賽事,須擬定人類在太空永續生存的實施計畫,並以相關數據與文獻資料佐證支持,完成計畫不僅要使用全英文撰寫,更要融合物理、社會、經濟、生物等跨領域知識。

明道中學今年一共有3組隊伍參賽,其中1組由高二何翊豪、陳凱柔、陳紫禎、賴詩涵、葉瞻語、黃柏智、黃允政等9人組成,作品為「宇宙中的烏托邦(Spatopia)」計畫」,榮獲11年級「第三名」的佳績,也是明道連續4年參賽得獎。

參賽的同學提出「宇宙中的烏托邦計畫」,以之前經驗為基礎,設計出不僅在太空生存,更要加入「快樂及永續」的「地球元素」。

而該計畫主要從社會和經濟出發,融入「太空老人照護」概念,減輕家庭及患者的生活壓力,也預防失智老人受虐事件的發生。

因為太空中沒有大氣層,參賽的同學在創作時,還要防止太空垃圾或小行星撞擊等問題,這項計畫不僅要創造太空維生系統,還要有可行性、可信度的資料佐證,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