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六房媽遶境 今年將與烏日農會百年慶結合

台中六房媽今年烏日遶境活動將與烏日農會百年慶相結合,因此台中市六房媽將參加雲林六房媽的過爐文化慶典活動,告知本尊,祈求活動順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六房媽今年烏日遶境活動將與烏日農會百年慶相結合,因此台中市六房媽將參加雲林六房媽的過爐文化慶典活動,告知本尊,祈求活動順利。(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19 15: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六房媽是雲林六房媽會的分靈,每年都會在烏日舉行遶境,今年恰巧烏日區農會舉行百年慶,因此遶境與百年慶活動將結合,六房媽並且會在烏日國小駐駕,讓信徒們可鑽轎底,而台中市六房媽將於下個月參加雲林六房媽「過爐文化慶典」,向本尊報告。

來自雲林六房媽的台中市六房媽會,88年駐駕北屯雷中街,90年開始遶境,102年駐駕烏日,遶境地點便改在烏日。

雲林六房媽為台中市六房媽的本尊,每年都會在雲林舉辦「過爐文化慶典」,由斗南、虎尾、土庫、斗六、大埤輪流主辦,今年則為斗南主辦。

而台中市六房媽每年10月都會在烏日舉行六房媽遶境的媽祖文化季的活動,由於今年剛好遇到烏日區農會慶祝百年慶的活動,兩個單位決定將活動結合。

10月26日六房媽遶境烏日,10月27日烏日區農會預計在烏日國小舉辦週年慶,而六房媽神轎將駐駕烏日國小,讓信徒鑽轎底。

台中市六房媽會因此將邀請烏日農會一同在5月19日雲林六房媽祖會舉辨「過爐文化慶典」時,一同前往雲林,除了讓台中市六房媽與雲林六房媽會香,並且告知六房媽本尊10月的活動內容,祈求活動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