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市政願景館 展覽仍是前朝規劃挨轟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指出,東亞青運已經停辦,市政願景館門口上方的廣告還在宣傳。(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指出,東亞青運已經停辦,市政願景館門口上方的廣告還在宣傳。(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16 16: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1樓設有「市政願景館」,去年3月重新開幕,200坪展示空間結合數位互動科技,探索台中起源故事和歷史發展。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日指出,市長盧秀燕就職超過百日,但願景館的陳設或主視覺都還是依循前市府規劃,新市府團隊究竟是「蕭規曹隨」?還是沒有計畫夢想?

張耀中表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重新規劃市政願景館,以「願景」、「歷史」、「城事」、「生活」4大主題,結合數位互動科技探索台中起源故事和歷史發展;現在走訪市政願景館,館內仍有許多前市府留下來的規劃建設願景,如「大台中123」、「以人為本,生活首都」等政策標語,新市府團隊究竟是「蕭規曹隨」?還是沒有計畫夢想?

張耀中也發現願景館的門口上方巨幅廣告,上頭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博、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2020世界蘭花會議等活動。他說,東亞青運已確定停辦,世界蘭花會議是否繼續爭取?如果都沒有,就不該繼續展示;連市政願景館展覽及門面都弄不好,他對市長盧秀燕的領導統御感到憂心,恐怕台中這4年是空轉停滯的。

市議員邱素貞也表示,盧秀燕自詡「媽媽市長」,但這位媽媽好像有點漫不經心,市政願景說不清楚,重大建設只會希望中央全額補助,樣樣都做不好,希望盧市長加油。

對此,市府新聞局表示,市長上任後,該局即盤點願景館原有缺失及不足的地方,並規劃更新展覽內容,願景館改善案已在4月12日上網公告招標,預計今年7月底前完成館內軟硬設施更新改善,同時持續培訓志工及導覽人員,提升服務品質,盼讓更多民眾了解新市府政策,以及增加城市認同感。

新聞局也說,對於議員沒有先瞭解或詢問,就妄下批判,該局表示遺憾,並懇請議員先向相關承辦單位了解案件執行狀況,以免因為誤會而抹煞市府同仁的努力。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生活首都、大台中123等,都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生活首都、大台中123等,都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