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將提告中火 盧秀燕:中市不排除跟進

南投縣將提告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不排除跟進。(記者張菁雅攝)

南投縣將提告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不排除跟進。(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16 11: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污染違規情節重大,台中市政府昨(15)日開罰2000萬元,創國營事業最高紀錄,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要控告中火涉及公共危險罪。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火在中部地區製造空污與水污,市府忍無可忍,除重罰要求改善,也不排除跟進南投縣。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今年1月起,3個月內查獲中火排放廢水中硝酸鹽氮不符標準,因1年內3次違規,屬於違規情節重大,環保局據「水污染防治法」規定重處中火2000萬元罰鍰,並要求中火於4月30日前提送改善計畫書。

盧秀燕表示,中火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單一固定污染源,長期以來造成中部地區烏煙瘴氣,嚴重殘害大家的健康,對中部地區民眾太不公平,執政團隊上任後嚴厲督促,中火一再規避責任,市府實在是忍無可忍,環保局同仁不眠不休稽查,連續發現中火在製造空污、水污。因為中火是中央政府權管,她呼籲中央政府趕快積極處理,還給民眾好的環境。

盧秀燕也說,她非常同情台電人員,因為過去台電有一套維護台灣空氣品質又有效率的發電方式,包括運用水力、煤電、核電等發電方式,本來運作得好好的,因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有意識形態,使得能源失調,重用煤電,中火10部機組火力全開,製造空污,製造後無法處理,只好不斷用化學藥劑脫硫,結果又造成水污,市府必須重罰要求改善,甚至不排除勒令停機。

至於南投縣政府將向中火提告,盧秀燕表示,不只台中人受不了,南投、彰化都忍無可忍,林明溱告訴她,最近縣府要提告,因為南投地區沒有重大的空氣污染源,空污卻最嚴重,尤其南投縣肺癌致死率偏高,林明溱也是忍無可忍,才決定具狀控告中火、要求賠償,台中市政府不排除也會跟進,因為台中肺癌致死率也偏高,與全國癌症致死率的平均值不一樣,中央不理會我們,只好自己採取積極行動,維護中部地區民眾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