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中國紅色勢力滲透 賴清德提3主張

針對如何防止中國滲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3項主張。(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如何防止中國滲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3項主張。(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14 16: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昨(13)日原本在台中市舉行「支持統一」大遊行,活動前突然喊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到台中市舉行簽書會,他表示,目前的國安法或集會遊行法已經不足以防止中國或明或暗的滲透,他若當選總統,將強化國安團隊的功能,成立國土安全的專責單位,並修法或另立新法,以補國安法與集會遊行法的不足,三合一方式讓國人更有危機意識。

賴清德指出,對於「支持統一」大遊行,他支持政府採取嚴正措施,把中國武統學者李毅驅逐出境,但也看得出來,目前的國安法或集會遊行法已經不足以保障台灣的安全,不足以防止中國或明或暗的滲透,如果他當選總統,第一件事情是強化國安團隊的功能,一定要有作戰意識。

賴清德說,國民黨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這不是事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公開講了,台灣只有一條路,就是「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的原則。他認為,如果中國沒有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台灣的國安單位一定要有作戰意識,一定要強化國安單位的功能。

賴清德表示,第二事情是成立國土安全的專責單位,這10、20年來,中國利用宗教、基層里長等各種管道,讓台灣人民沒有危機意識,接受統一的概念、錯誤的訊息,這對台灣安全與和諧是一大傷害,所以要有國土安全的專責單位。

賴清德也說,他主張修法或另立新法,例如,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或者是反併吞法、國土安全法,要有一部法律補目前國安法與集會遊行法的不足;在國安單位強化功能,也有專責的單位,再加上法律,三合一讓國人更有危機意識,大家團結守護台灣,維護台灣民主、安全、自由,才有辦法克盡全功。

他同時表示,在法律沒有修訂或另立新法前,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在審查集會遊行申請時,不要只是表面、虛應地審查,例行性做法是不足夠的,一定要了解台灣處境之艱難,中國真正目的是併吞台灣,而不是和平的現狀,希望國人都能清楚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