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網戀老梗 被騙9次遭詐549萬 50歲怨婦才死心報警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19/03/26 11:0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英語流利50歲魏婦,陷入跨國愛情陷阱,網路上認識自稱英國工程師「詹姆士」,深信詹姆士要來台與她共度餘生,把財產約4000萬都給她,詐騙她9次匯款(1次失敗)總計549萬餘元,魏婦才死心報警,警方逮捕到二度來台車手「布萊恩」(賴比瑞亞籍),檢方依加重詐欺、組織犯罪條例及洗錢防制等法起訴「布萊恩」。

檢察官調查,「布萊恩」(38歲、賴比瑞亞籍)在2018年6月,加入由安東尼、詹姆士(均奈及利亞籍)等多人組成國際愛情詐騙集團,以帥氣中年男子照片勾引上年紀、有財力失婚婦人,詹姆士自稱是英國工程師,育有一子,妻子已過世四年,現在愛爾蘭某公司主持某項工程,想找名伴侶,等工程結束後,來台共度餘生。

魏婦高學歷、經常出國而英語流利,網路臉書上結識詹姆士後,陷入詹的花言巧語,以親愛的老公、老婆相稱,詹姆士第一次開口說兒子生日到了,但他帳戶被凍結,請魏婦匯600美元到義大利給兒子當慶生經費。

2018年8月詹姆士說他工程已結束,認證完成,但帳戶被凍結,要魏婦提供台灣地址他要把工程款全匯給魏婦,裝錢的行李箱已寫上魏婦姓名,只有她能收訖,但在土耳其被扣住,必須匯2000歐元,這是他全部財產不能丟。

魏婦依指示匯款,詹姆士又說行李箱已到台灣,還需匯款1千美元。

詐團派遣「布萊恩」來台,交婦魏婦行李箱,並向魏婦收取1萬4000美金,在魏婦面前表演一場魔術,將行李箱內「綠色紙張」浸泡藥水後,變成百元美鈔,魏婦深信不已。然後「布萊恩」就把一箱綠色紙張留給魏婦,聲稱箱內約有4500萬元,謊稱藥水不夠,要魏婦匯10萬美金到中國買「好藥水」。

然後詹姆士又稱他準備出發來台灣了,但需要旅費請魏婦拿5萬美金給「布萊恩」,由「布萊恩」轉交給他,沒幾日他們就可在台灣見面了。「布萊恩」拿到魏婦的錢依指示,拿到澳門交給同夥。

而2018年10月7日「布萊恩」又回台灣,準備繼續對魏婦施詐取款,但魏婦已經覺醒,配合警方到中旅酒店逮捕「布萊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