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連環騙!女子被同一人騙31次達161萬元

買支IPHONE7,花了161萬還沒買到!(記者楊政郡翻攝)

買支IPHONE7,花了161萬還沒買到!(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3/22 12:1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1歲張男從幫薛姓女姓友人買手機,薛女給他5千元訂金開始,3個月內一再與綽號「小王」者使用詐術,說一併買配件、先交手機款、有瑕疵要換手機、私人借款、要求票貼等,薛女交款31次達161萬元,一支手機或配件、支票都沒拿到,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張男10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張男(原名張世楷)與薛女透過網路結識。2016年8月初,張向薛女誆稱可幫忙訂購IPHONE7手機,薛交付5000元定金。手機還沒買到,姐姐也想買,張男透過LINE謊稱,可一併購入配件,要她先拿錢出來,私下又開口向薛女借錢,新舊債混雜,又誆稱老闆有大面額支票給她,要薛女先補差額等手法。

薛女說一開始5000元,是要交手機訂金。第2筆2萬7000元是買手機錢。第3筆8000元是要買手機配件。第4筆7000元,是張男的借款。第5筆2萬元,也是借款。第6筆5000元,也是借款。第7筆1萬3000元,張男說老闆給他一張50萬支票,而張男欠她僅20幾萬,要求補齊差額才要給她支票。

第8筆1萬元,張男說老闆錢不夠,給他1萬元來換取老闆另一張10萬元支票,但還是沒拿到支票。第9筆3萬7000元,張男說姐姐要買手機的錢趕快給他。第10筆1萬元,是借款。第11筆1萬5千元,張男說手機有問題,要先給他1萬5千元,說拿到手機時可退錢。

第12筆2萬元,薛女堅持要拿到手機,張男說要給他2萬,就把手機及支票一起給,這次有2個戴口罩的人來拿錢,其中一個我認出來是被告,被告不跟我說話,我覺得不對,衝向前問他,他不理我,被告說他沒有騙我,就跟另一個直接騎機車走了。第13筆張男又說要補2萬給他,可以拿到更大面額支票。

後來向他要支票或手機,又說是換大面額支票為藉口,一次一次的騙錢,到頭來一張支票也沒看到,一支手機也沒拿到,才知受騙而提告。

張男坦承犯行,但罪責都推給「小王」,又說不出小王是何許人,兩人明顯屬共犯關係,依詐欺罪判處張男10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