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台後隔空交火!盧秀燕又嗆中央 林佳龍:中火已改善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共同出席雲豹輪首航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共同出席雲豹輪首航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2019/03/22 10:5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期空污嚴重,「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貼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蔡總統要回應市民心聲、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卻再度被網友噓爆「自己沒能力怪中央、怪總統、怪前朝市長」。臉書底下還有前市長林佳龍留言,向市民說明中火降載數據。林佳龍今日受訪指出,中火降載是自己市長任內努力推動,也改善了空污。但盧秀燕表示,中火是全國最大電廠,但修降載電量3千多萬度遠不及協和電廠。

上午林佳龍和盧秀燕同時於台中港出席雲豹輪首航儀式,會後兩人針對台中空污議題受訪。林佳龍表示,中火減煤4成數百次,空污有很多原因,其他如工廠、汽機車污染,也要加強改善,不要只集中在中火,否則會失焦。改善空污要全面來做,包括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每個人生活上的汽機車、柴油車還有工廠空污等,大家一起來改善。

林佳龍說,中火降載電量是全國最多,盧市府團隊數據有錯誤,已提供正確數據,避免誤導。

盧秀燕表示,市府環保局統計,今年1月到3月北部地區的協和電廠降載了1億4千多萬度,但是台中的中火卻只降了3千多萬度,只有協和電廠的5分之1左右;中火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照理要降的話,中火應該降最多才對。中部人能不生氣嗎?中央有重視中部的空污問題嗎?為什麼中火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空污最嚴重,結果降載的度數,卻只有協和電廠大概5分之1左右?民進黨中央政府應該要重視台中空污的問題,希望能夠除役燃煤機組,減少台中的空污,可是到現在為止,中央又不准,一部都不肯拆,而且在降載方面也降那麼少,北部卻降那麼多。

盧秀燕說,民進黨中央一再杯葛中部燃煤機組的拆除,在降載方面也嚴重不公平,也沒有整治空污的表現,要代表中部人表示抗議。

相關影音

台中火力電廠成為台中空污焦點。(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火力電廠成為台中空污焦點。(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