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愛文芒果評鑑 青農方冠文奪冠

屏東愛文芒果評鑑,青農方冠文(右)拿下冠軍,接受縣長周春米(中)頒獎表揚。左為朋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盧旺昇。(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愛文芒果評鑑,青農方冠文(右)拿下冠軍,接受縣長周春米(中)頒獎表揚。左為朋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盧旺昇。(記者羅欣貞攝)

2023/06/0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愛文芒果全台第二大產區,正值產季,縣府舉辦優質愛文芒果評鑑比賽,吸引四十組參加,冠軍昨揭曉,由三十二歲青農方冠文奪得,他高中畢業後就到農場打工,最後自己也種起芒果,奪冠果品甜度高達十五.八度,優於去年成績。

用牛奶有機肥栽培 甜度達15.8度

縣府農業處表示,愛文芒果是屏東縣重要的夏季水果,也是外銷主力果品,種植面積四千兩百公頃,每年四月底開始,是品嚐屏東愛文芒果的好時機,今年除愛文芒果品質評鑑外,也將禮盒外包裝與果品外包裝列入評分,選出內在好吃,外在吸睛的禮盒,做為民眾送禮的首選。

獲得冠軍的方冠文是萬丹鄉人,高中畢業後就到枋山鄉的朋泉生產合作社打工;他說,現種一公頃多芒果,用牛奶有機肥栽培,今年因雨水少,果實普遍小顆,但他一穗花只留一顆果實,仍可種出大顆愛文,一顆最大可到一台斤多。

縣長周春米表示,上星期屏東第一批愛文芒果空運送至日本,開賣後不到半小時即銷售一空,屏東芒果有絕佳風味與競爭力,以精品等級來打造,未來定可在外銷市場佔一席之地。

今年屏東縣優質愛文芒果評鑑,冠軍為朋泉生產合作社方冠文,亞軍是枋寮地區農會王奕竣,季軍由枋山地區農會黃秀娟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