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鋼鐵人」出版 潘孟安圓作家夢

潘孟安在臉書分享年輕時的照片,並註解「彈琴對年輕人是一種青春的告白」。(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在臉書分享年輕時的照片,並註解「彈琴對年輕人是一種青春的告白」。(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3/02/0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任內四度拿下「五星縣長」備受肯定的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此次未入內閣,去向受到各界矚目,一直有作家夢的他,把政治擺到一邊,先出傳記新書《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 》,今天正式出版,五日於台北國際書展辦簽書會,屏東場簽書會十一日在屏東總圖登場。

潘孟安近日透過臉書表示,一直有個作家夢,每每回到車城老家,看著家鄉的一景一物,心裡更是湧出深藏的文青魂,少年十五二十時,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他迷上文學、音樂,愛寫短文抒發年少情懷,更常抱著吉他坐在咕咾石牆邊練習,是一段酸澀又燦爛的青蘋果時代。

潘孟安還說,他的作家夢終於實現,新書收錄童年和青年經商奮鬥的體驗,以及生命階段的故事,新的一年,他對自己的期待就如同書名《紅色鋼鐵人》,繼續千錘百鍊來鍛造自己的人生與歷練,一切就從圓夢開始。

潘孟安的新書分為四部,第一部《回首》談他從政前的年少輕狂,是一個滿臉青春痘怯於跟女生說話、燙著一頭捲髮、私下練寫詩詞、學習樂器的悶騷男孩,第二部《走過》、第三部《當下》,記錄他從捍衛農權的鄉野戰士起步,近三十年,從台灣國境之南的車城鄉民代表,到屏東縣議員、立法委員、屏東縣長,每個轉折處都刷新紀錄。第四部的《未來》記潘孟安追求歷史定位,日日征戰,連安穩睡一覺都成奢望,下一站落腳何處無人可測,但有一個伴隨他終身職務絕不會變,那就是屏東永遠的長工。

潘孟安傳記新書《紅色鋼鐵人 》正式出版。(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傳記新書《紅色鋼鐵人 》正式出版。(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