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遊客休克 AED竟故障

墾丁大街春節期間發生遊客休克,但AED卻損壞。(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春節期間發生遊客休克,但AED卻損壞。(記者蔡宗憲攝)

2023/01/31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春節湧入大批遊客,大年初五在墾丁大街發生一起遊客疑似心肌梗塞救護案件,民眾就近到派出所取出「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應急,不料竟是損壞狀態,無法使用,讓現場遊客覺得離譜,所幸有人會施作CPR,才讓患者成功恢復呼吸心跳,民眾認為公共場所備用的「AED」應隨時保持功能正常,以免救命不成反而影響搶救時效。

幸旁人施作CPR 救回一命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該處在墾丁大街前段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部,以及後段的小灣潛水中心,都有設置「AED」,前段的「AED」為移動型,可支援周邊意外發生時使用,將加強宣導,讓當地民眾及遊客知道設置位置。

管委會︰盼增加AED設置點

墾丁大街管委會主委曾春惠說,該故障的「AED」是多年前廠商捐贈給警方的裝備,大家都不知道已經損壞,墾丁大街人潮多,希望能增加「AED」設置地點,並保持功能正常,以免發生類似意外時乾著急,影響當地觀光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