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斜坡上的藝術節 周春米力推原民盛會

斜坡上的藝術節是屏東原住民族的一大盛事,周春米(右二)要帶領原住民族一起向前。(記者葉永騫攝)

斜坡上的藝術節是屏東原住民族的一大盛事,周春米(右二)要帶領原住民族一起向前。(記者葉永騫攝)

2022/10/04 05:30

從900萬加碼到1200萬 活動更有看頭 讓屏東原民文化被世界看見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舉辦「斜坡上的藝術節」長達八年,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表示,該活動已打出屏東品牌,成為屏東年度盛事,她今年爭取了一千二百萬元經費舉辦,邀請A-Lin、馬來西亞黃明志等知名歌手與縣民同樂,節目更加豐富,她將帶著原住民一起向前邁進。

8日起連續兩天在潮州登場

「斜坡上的藝術節」八日起連續兩天在潮州鎮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行,今年共三十二組藝人演出,是最道地的原住民味音樂文化活動,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表示,她和縣府致力於原住民相關藝術及音樂活動;感謝屏東原住民族朋友協力參與,成功打響「斜坡上的藝術節」成為屏東縣的品牌,充分展現屏東原鄉藝文活動的蓬勃發展。

周春米說,台灣是南島語族的根源,屏東境內有排灣族與魯凱族,族語「Kacalisiyan 」為「住在斜坡上的子民」,是台灣原住民族經典品牌名稱,今年她原本爭取到九百萬元經費,但因演出的卡司再提升,她再加碼爭取三百萬元,共計一千二百萬元,讓活動更有看頭。

邀請知名藝人同樂 節目豐富

周春米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到知名歌手A-Lin、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李翊君、戴愛玲、舒米恩、BOXING拳樂團、梁文音、民雄、賴聖恩等眾多在地藝人團隊演出,節目豐富精采,開幕典禮將有象徵屏東原住民族閃耀文化的琉璃珠彩繪燈籠掛上樹梢,要讓屏東原住民族文化被世界看見。

屏菸1936文化基地打造原民館

周春米強調,除了「斜坡上的藝術節」,她也為「屏菸1936文化基地」爭取到六千四百萬元打造原住民群文化館,把原住民族的榮耀保存下來,並將屏東原住民族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