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屏榮 蘇揆:一切到位才開幕

蘇貞昌昨視察屏東榮總,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陪同。(記者葉永騫攝)

蘇貞昌昨視察屏東榮總,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陪同。(記者葉永騫攝)

2022/09/2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屏東榮民總醫院(簡稱屏榮)視察,詳細了解各項的準備工作,要求醫護、儀器、設備都要到位,一些小缺點也請院方及營造公司改善,對於榮總引進最先進的醫療設備表示滿意,認為能提供屏東鄉親更好的醫療服務。

引進精準治癌直線加速器

陪同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立委周春米說,屏東榮總醫院附近有歷史建築、公園,可以說是在森林公園內的醫院,環境相當好,縣府會全力配合相關的建設,讓屏東榮總成為最棒的醫院。

開幕時29科 未來增至34科

屏東榮民總醫院預計在今年十一月十一日開幕,蘇貞昌昨天下午南下視察,由屏東榮民總醫院長吳東霖進行簡報,蘇貞昌參觀了院內的複合式手術室、加護病房及全台灣第三台高速精準治療癌症要價一億三千萬元的直線加速器,還有價值一億的電腦斷層定位儀,這些引進的儀器都是最新最好的。

吳東霖說明,開幕時將有心臟內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骨科等二十九個醫療專科,未來將會逐步增設至三十四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等照護。長期目標在民國一百一十八年成為準醫學中心,目前醫事人力尚未招齊,醫師人數目標七十一人,但急診室還差四人、加護病房差二人,護理師目標二百九十六人,目前還差卅二人,至於醫事檢驗人員目標三十七人,也還差六人,在正式開幕前可以全數到位,醫師及醫事檢驗人員,如果不足會由其他地方調派。

規畫升級醫學中心擴建土地

蘇貞昌表示,醫院開幕,醫生、儀器、護理人員都要一流的,各項準備都要到位才能開幕,連護理人員的宿舍也要做好,這樣才能病患跑來屏東就醫,真正讓屏東榮總為屏東鄉親健康生命做最好的服務,不要再從其他醫院調來調去,他強調,未來榮民總醫院要升級醫學中心,醫院的擴建土地,現在也都規畫好了,將來可以做為院方擴大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